H_Lynn

今年长期考试,暂不在

hp【德哈】时光重塑,不曾遇见


(一)

“起来!起床了!赶快!”


哈里被惊醒了,他的姨妈又在拍打他的房门。


“起来!”她尖叫道。


哈利慢慢吞吞的从床上爬起来,转过头想去拿魔杖。


等等!佩妮姨妈?怎么会...他现在不是应该在霍格沃茨吗?


哈利快速环顾四周,却发现自己在女贞路的阁楼里。他还没来得及去疑惑更多问题,就听到姨妈又来到门外。


“你起来了吗?”她追问。


“我为什么在这?”


“不然你还想在哪!赶快起来,我要看着你熏咸肉。你敢把它煎糊了试试。我要达力生日这一天一切都顺顺当当。”


说完,她就又朝厨房走去。


哈利看了一眼门上的台历,梅林啊,怎么会是1991年!


紧接着,哈利脑海中迅速闪过他11岁那年发生的事,达力生日...动物园...巴西蟒蛇...玻璃...信封...海格...对角巷以及他在霍格沃茨的时光。


“哦梅林,不会吧。”






*时间回到哈利睡着之前  ---  1995年  哈利五年级



“我说过了...滚开!别再让我看到你,要是没遇见过你多好。”


“...好。”


哈利当着众多人的面,在礼堂冲德拉科发脾气。


他当时气坏了,背冲着德拉科,连哈利自己也没想到会对他说出这样的话,他们已经在一起一年了,已经很久没闹过别扭了。


哈利现在只想着让对方上来揍自己一顿也好,但他没想到,德拉科竟然丢下一句...不,是一个字,就离开了。


在场的都停下了脚步,慢慢回过头,忙于确认自己的猜想。但即使知道了答案,也始终不敢相信刚才听到的是哈利喊叫的声音。


礼堂门口挤满了人,刚来的使劲往里钻,但却被一个斯莱特林一把推开,德拉科面色苍白,身体瘦削,还有着铂金色的头发,几乎以最快的速度走出了礼堂。离得近的人,甚至听到了他深深的喘气声,好像在努力克制着心中的愤怒。


他离开了。


哈利也抱着书,迅速地跑回了休息室。


他后悔极了,那明明不是德拉科的错,为什么...会说出那样的话....


想着想着,他就蒙在被子里,睡着了。



醒来就已经是现在的样子。他在女贞路的家...还是四年前。


哈利迷迷糊糊的走出储物间,走到了瘫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姨夫面前。


“我为什么在这,现在是哪年?”


“1991年小子,你睡傻了吗!还有,不许再问问题!你不在这还想在哪?别着急,石墙中学你迟早会去!所以现在,去煎肉,快去!”





(二)

哈利这一段时间都迷迷瞪瞪的。这一切和他印象中的一模一样,时间真的,重新来了?


到了,七月的一天,当他看到姨妈为他准备的“新校服”时,就知道今天会有霍格沃茨的来信了。


他们听到信箱咔嗒响的一声,一些信落到大门口的擦脚垫上。


“去拿信,达力。”弗农姨夫从报纸后边说。


“叫哈利去...”


他还没说完,哈利就飞快地冲向门口,他找到给自己的信,藏了起来。


哈利把信交给弗农姨夫,转身就打算跑回储物间,该死!


“爸爸,哈利收到什么东西了!”达力叫喊道。


哈利的小身板哪里抵抗的过他那“高大威猛”的姨夫啊,信一下子被抢了过去。


哈利放弃了抵抗,他毕竟知道那里面写了什么。


“谁会给你写信?”弗农姨夫讥讽的说。


当他抖开信纸时,脸一下子由红变青了。


接下来的事情和他印象中的一样,叫来佩妮姨妈,被不停送信,搬家搬家再搬家。


海格也在他生日那天准时到来。一切都在他意料之内,当然,他毕竟经历过。


就当他认为一切都会按照计划发展的时候,不对,不对,这不应该!


海格带哈利来到对角巷,从古灵阁取完加隆和“那件东西”后,就先去买制服了。


哈利走进了摩金夫人长袍店,摩金夫人是一个矮矮胖胖的女巫,笑容可掬,穿一身紫衣。同样没等哈利开口,她就说了。


“是要买霍格沃茨的制服吗,亲-爱的?我们这里多得很。”


他走到店堂后边,那里站着一个年轻人,但是...是女孩,一个女巫正在用别针别起她的黑袍。


马尔福去哪了。


他开始不安。


“要是没遇见过你多好。”


这句话一直在他耳边回荡,不会的,不会的,马尔福那家伙只是去别的店了,一定是这样的,他一年级时就一直想要扫帚。没关系,他会在的。


“亲-爱的?站上来,我要给你量身长了。”


一句话让哈利回过神来,他慢吞吞的走到脚凳上,这串动作是多么机械啊......


哈利从对角巷回来后也有点反应迟钝。弗农姨夫离得他远远的,仿佛哈利得了什么很厉害的传-染病。




(三)

到了开学的那天,哈利内心充满了不安,他怕事情不按照本来的顺序发展,他到底改变了什么?


遇到罗恩,买下零食......


这个时候,马尔福该带着他的跟班出现了啊,他在哪?


哈利现在像是被施了夺魂咒一样,等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到了礼堂门口。


礼堂...他们吵架也是在礼堂,当他走进去,会不会发现这一切都是梦?今年依旧是1995年,德拉科也还在等他?


哈利慢慢转过头,心中抱着一丝希望,他希望转过头能看到马尔福倚靠在栏杆上,他希望能听到马尔福的自我介绍,他希望一抬头,就能看到马尔福向自己伸来的手。


但是没有,哈利甚至在栏杆那都没有看到克拉布和高尔的身影。他们还在,只不过冒着一股傻气站在队伍斜后方,身边没有他。


“难,非常难......我该把你分到哪里去呢?”


“嗯~你似乎很在乎斯莱特林?那里有你的朋友?什么,好吧,既然你坚信,那么...”


“格兰芬多!”


格兰芬多长桌的所有人都为他鼓掌喝彩,他却高兴不起来。


直至分院帽将所有人分到了自己所在的学院,哈利也没有缓过神来。分院帽没有叫到德拉科的名字,这意味着......他真的不会出现了。


就算德拉科依然存在,他会不会去了德姆斯特朗?


哈利彻夜难眠,他不明白为什么德拉科会真的不在,多希望这只是一场梦,而自己也只是在医疗翼昏迷了几个月而已。


“...好。”


“现在你满意了吗?”


“我再也不会出现了。”


“这就是你想的不是吗,你恨透了我,恨不得没见到过我,现在,你的愿望实现了,我会从你的世界里消失。你满意了吧,波特。”


“德拉科!不!”


哈利惊的坐了起来,现在的自己满头大汗,刚刚脑海中的话又慢慢浮现,那是德拉科的声音,但是他不可能在。


哈利拿起眼镜,向窗外望去,外面安静极了,安静到只能听到自己的喘气声。




(四)

哈利已经在霍格沃茨三年多了,现在的他,和“哈利”不太一样。


他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,把发生的事,讲给那个不存在的“德拉科”。这本日记更像是信,每一篇都有注明寄给德拉科,最后也会留下署名。好像这样讲给他,他就能听到一样。


尽管他可能根本不存在。


哈利把魔药课的成绩变成了O,他拿到试卷时,看到成绩,嘴里都会嘟囔着什么。周围人渐渐习惯这个波特有时候会显露的怪习惯,毕竟他是波特。


波特会去庭院,坐在长椅上望着一颗大树。


波特会去球场,远远的望着他人的光轮2001。


波特也会写信给小天狼星,希望他看好巴克比克,生气的时候也不要激怒了它。


甚至一件小事都能让哈利联想到消失的德拉科。


哈利尝试与斯莱特林的人交朋友,这在别人看来简直是怪透了,但这只因为很久前德拉科对他说的一句话。


“波特,我们也没有那么坏。谁让我是马尔福,古老的马尔福生来就要高贵,作为马尔福,是不该拥有感情的,这种东西只会阻止我们获得利益,权利和荣耀。这是没有谁能改变的。”


哈利一个人在寝室的时候,常常会把头发弄成德拉科的样子。哦这可真怪啊,真不知道他怎么适应得了。


哈利有时候会在本上写写德拉科的名字,再把纸撕下来,折一只纸鹤。


“德拉科?德拉科是谁?”


哈利显然被吓了一跳,他迅速收起本,尴尬的冲迪兰妮笑了笑。


“嗯...一个朋友,他在很远的地方。”


他从来都不会给别人继续问下去的机会,总是以要训练,还没写完作业之类的理由逃走。哈利总是避免罗恩向他抛来的问题,避免关于德拉科这个人的一切询问。


每次看到铂金色的头发,他都会认为德拉科终于回来了。




-------毕业后19年


“放心,你不会去斯莱特林的。”


“好吧,只要我想?”


“只要你想。”


哈利目送着三个孩子上了霍格沃茨特快,目送火车离开。


向四周望去,始终没有那个人的身影。


“哈利?哈利!”


“哦怎么了吗?”


“你有心事,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金妮小声地说,直到她看到哈利轻轻的点了下头。


“德拉科是谁?德拉科·马尔福?”


“...一个我很后悔没早点认识的人,一个我很对不起的人,直到他消失之后,我居然才发现。”


一片寂静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哈利发现刚才那番话是对他妻子说的,小声地道了歉。


“没关系,我尊重你。好啦,不谈这个,回去还要给阿不思写信。”


哈利觉得有人在注视自己,回头望了一眼,但什么都没有发现。


远处,一个身穿黑上衣,有着铂金色的头发的人,慢慢的转身离开



“难过的不是你离开了,而是这个世界的一切细节不再有你。”




------END------


ps:有些词语被  “ - ”  隔开,是担心词汇不通过

        不用担心阅读问题

评论(9)

热度(1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